主題企劃

看不見的設計|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傑出獎

台灣景觀大獎來到第十一屆,受到肯定的作品累計已有 481 件,落實在台灣地圖上可說是遍地開花,然而作品背後的努力又有幾人知道?

《道地》特別企劃「看不見的設計-第十一屆景觀大獎傑出獎專題」,透過對第十一屆 8 件傑出獎作品業主與設計單位的訪談,分享他們在每一件作品所投注的心力和理念,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陸續曝光。

墓仔埔也敢去|清明特輯

將死亡與其它自然元素與生活的距離倏地拉開,是人類歷史上十分近晚的發展。道地邀請讀者與我們一起重新認識與思考,我們對墓園、公園、風景名勝的概念,並由此延伸我們對日常與不尋常的定義。

讓我們先從英國講起,一探最受朝聖者歡迎的兩位文豪之墓,跟著資深景觀人朱世人走逛巴黎四大公墓,拜訪王爾德與蕭邦,並認識公墓的起源,跟著陳小捲尋訪名家設計的歐洲名園…同時我們也不能忘了回頭看看台灣,隨著「台灣好墓」作者徐逸鴻的腳步,重新認識這塊土地上的文化寶藏。

獎項

專欄

徵才

單位
徵才職位
E-mail
日期